close

  聽著眼前吵雜的人群聲,我依舊自我的喝著酒。看著在人群中不斷走動的她,我的心還是會隱隱作痛,回想著那天發生的一切,我無語問蒼天。那天,她在我面前不斷對我說著她愛那個男人到了無法放棄的地步。


為了那個男人,一向倔強的她竟對我下跪了?!那時我好震驚,她竟會為一個男人對我下跪?我看著她那依舊美麗的臉孔,想著以後她就不再是我能隨意碰觸的,我想拒絕和她分手,但看到她不斷的哭。淚,用花了她的妝,我心疼的幫她擦拭掉臉上的淚,接著溫柔的對她說:「別哭了,好嗎?這樣妳就不美了,我會對你放手的,但妳一定要幸福喔!來,在笑最後一次給我看吧!」她一臉不敢相信我會如此直接的答應和她分手,最後她聽話的對我露了一個不算難看的微笑。就這樣,我和她分道揚鑣了,『我走我的獨木橋;她過她的陽關道』,彼此毫無關係了。


  看著她挽著哪個男人的手朝我走來,愈走愈近;而她的身影愈來愈清楚,我的心緊張的少跳了一拍,終於,她倆走到我面前,我們僵持了幾秒鐘,「你好呀!最近怎麼樣?」她先開口打破沉默,我對笑了笑回答說:「謝謝你的關心。」客套話說完後,我們又僵持的幾秒,最後是她推了推那個男人的手,男人會心的對我伸出右手,並對我說:「謝謝你當初的退出。」我也伸出了右手和他握手:「不客氣,只是我希望你能給她最好的幸福,只要這樣就夠了。」男人笑了笑回答:「那當然,畢竟她的幸福就是我的快樂。」看著他們相視時眼中充滿柔情,我知道我做對了。因為只有這個男人才是她生命中的另一半,我不過是個過客罷了。


  幾年後,我接到她要結婚的喜訊,對象是那個男人。我看完整封信後,我問在我身後的妻子說:「親愛的,我們一起去參加好嗎?」妻子對我點了點頭,溫柔的問道:「老公,你愛我嗎?」我站起身抱住妻子對她說:「小傻瓜,我當然愛你呀!」妻子聽了我的回答,只是靜靜的躺在我懷中,我看著懷中的妻子,知道這才是屬於我的幸福,「親愛的,如果我說我還愛她,妳會吃醋嗎?」我試探的問,妻子搖了搖頭對我說:「不會,我知道她對你很重要,所以就算你心中還有一個位子是放著她,我也不會吃醋。」聽了妻子篤定的回答,我欣喜的抱著妻子繞圈,直到妻子求饒為止。


  夜,還很長,我看著身旁的妻子,回想昔日的種種回憶,讓它們伴著我入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ra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