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百忙之中稍微停下來,抬起頭,發現原來已經下午三點整了。極有默契的和你的眼神交會了。你頑皮的眨眨眼睛說『吃下午茶啦!』

將擺滿工具的桌子清空,鋪上一塊桌巾,在放上一套茶具。你偷偷在我耳邊低語『今天的茶是新買的,貴著呢!』我白了你一眼,然後自烤箱中取出已經冷掉餅乾放到桌上。

你在杯中到滿茶,霎時間,整個屋子都是茶的芬芳香氣。我端起杯子,小心的喝了一小口。『好奇怪的味道。』我皺起臉抱怨。你寵溺的笑了笑,回答『是嗎?可是老闆說很好喝的。』『不好喝。』聞言,我果斷的將杯子推給你,要你自己試一試。

你無奈的將杯子拿起來,喝了一口,然後苦著臉對我說『這東西根本不是人喝的。』我看著你苦著一張臉,不禁哈哈大笑。你兩頰微紅的將茶拿進廚房,然後又重泡一壺水果茶。

『還是這個好喝。』我喝了一口,嘟著嘴說。你沒有說話,只是走向在牆角,我已荒廢好久的鋼琴。『要點甚麼曲子?』你打開琴蓋,雙手放到琴鍵上問。我想了一會兒,然後點了一首米夏利基的森林中的鐵匠。你了然的一笑,然後十指開始靈活的在琴鍵上舞動。

從一開始寧靜的緩慢節奏描寫森林的夜晚,到靜的夜幕被拉開,從森林森處穿出杜鵑鳥清脆的啼聲。接著是各種鳥兒的唱合,並競相啼啾,逐漸熱鬧起來。然後是小河潺潺的流水聲,黎明的曙光照進了森林深處。村莊裡的教堂,傳來早禱的歌聲。鐵匠開始準備工具,升起爐火,接下來是一段表現鐵匠愉快心情的旋律。然後樂曲逐漸進入高潮,最後在強奏中結束。

『怎麼樣?』你停下雙手,轉過身問我。我故意裝出一副為難的樣子『還可以啦!』你聽了我的回答,先是眉毛一挑,一臉"騙誰呀"的欠揍表情。『好嘛!很好聽啦!』我不服的說出實話。

你一臉理所當然的對我說『那當然,也不想想我是誰。』而我,賞你一記衛生眼後便開始收拾桌上的物品。你自討沒趣的摸摸鼻子,乖乖走過來幫我收拾。對於你的反應,我早就瞭若指掌。所以表面上沒說甚麼,但其實心裡快笑死了。

原來,你也有吃鱉的一天,真好玩。『吶,明天也一起吃下午茶吧!』你突然轉過身對我說。我微微一愣,然後展開笑容『當然好呀!』

下午三點整,你要不要也休息一下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ra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